MENU

云聊行业 | 校外导师王旭刚漫谈数据分析

活动时间:15:00-16:00,2020-03-01

地点:线上

语言:中文

活动已结束

新学期伊始,职业规划与发展处将邀请企业、校外导师等各类嘉宾,为同学们进行主题分享,内容包括行业资讯、职业路径等,为同学们创造在家也能获取一手行业信息、与职场大咖零距离互动的机会。

第一期“云聊行业”我们邀请到校外导师王旭刚博士分享数据分析相关领域的职业现状和职业路径;并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王博士将结合企业微信、TableauAlteryx等工具,阐述介绍国内外先进企业在内外部流程协同、运营监控、分析优化、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欢迎大家本周日准时收听!

 

【嘉宾介绍】

王旭刚,目前任职平安IT数字化转型架构师,负责依托Tableau实现平安银行运营管理方面数字化转型,实现运营数据及时,全面,高效支持管理运营决策。

l  过往工作经历:

Ø  华为:推动引进Tableau16核服务器版本,并培养Tableau分析师超过3000人,基本实现Tableau数据支持华为全覆盖;

Ø  维也纳酒店集团:引导推动维也纳酒店实现全员企业微信迁移,在其上实现内部运营流程以及客户关系管理数字化实现;

Ø  兴业银行:推动兴业银行构建全域性元数据管理,为全局性数据挖掘以及BI体系开发奠定基础。

l  教育背景:

Ø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硕士、博士

 

【主题介绍】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多个行业受到冲击,甚至不少企业都面临着生存危机。与此同时,这也让更多人看到了重新审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倒逼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王旭刚博士分享将分享数据分析相关领域的职业现状和职业路径;并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结合企业微信、TableauAlteryx等工具,阐述介绍国内外先进企业在内外部流程协同、运营监控、分析优化、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活动细节】

1. 收听方式:

本次线上分享将采用Zoom Meeting方式,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进入会议室收听(附件为具体的Zoom meeting使用手册,供同学们参考-建议大家开启VPN收听,信号会更加稳定):

Zoom meeting: https://cuhksz.zoom.com.cn/j/683596871

Meeting ID: 683 596 871

2. 活动时间:31日(周日)下午15:00-16:00

3. 分享语言:中文